close

 

<<忘記以後>> 章回連結

 

「你想回去那個地方?」 佑嵐不安地問。

 

「對, 我想回去一敞, 看看能不能找到答案。」 我回答。

 

「因為那個夢?」佑嵐問道。

 

「嗯。」我點頭。

 

「那只是夢境己而, 你知道這並不能代表些甚麼!」佑嵐有點激動地說。

 

「我知道, 可是那是有關我失憶的唯一線索, 而且如果我現在不回去, 當日子久了, 其他的線索亦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慢慢消失, 那時候便會更難追尋得到我的身世。」

 

佑嵐看到我那堅決的神情, 無奈地說道: 「好吧, 可是你要讓我跟著。」

 

「好!」我笑著回應。

 

------

 

中午,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我坐在登機櫃位附近的沙發上, 邊發呆邊等待著佑嵐買飲料回來。 無意識地打開手上的護照, 裡面有一張我的近照, 照片下面是我的名字 --- 許妍兒 , 這個名字, 是佑嵐替我起的。

 

半小時後, 航班起飛了, 從這裡到回憶島的機程只需要三個多小時。 我看著機窗外的藍空, 回憶著半年前發生的事:

 

回憶島是亞洲著名的渡假勝地, 那裡最吸引遊客的地方是他們沿岸的海灘, 一年四季的藍天白雲, 還有碧綠清澈的海水, 使許多旅客慕名前來渡假和潛水。

 

可是在半年前, 回憶島的東岸發生了一場突發的天災。 那時正值夏季, 許多遊人正在沙灘上享受著日光浴, 海裡面突然間冒出了一條約三層樓高的水龍捲, 並朝著沙灘的方向進發。

 

隨著水龍捲的逼近, 大量的海水湧入沙灘, 沙灘上的遊客紛紛拔足而逃, 場面非常混亂。 各人都爭先逃到沙灘的出口, 當時海水一度湧至沙灘的中間區域, 水深至大腿的位置, 連本來放置給客人使用的沙灘椅和早餐店的臨時小食亭都給海水沖走。

 

四周圍尖叫聲不斷, 玻璃柸、 餐具羹叉、 沙灘傘等物品不斷應聲倒下。 由於往沙灘的出口前需要經過一道只能容納兩人的長樓梯, 而同一時間要逃生的遊客實在太多, 以致出口給卡住了。 當海水湧到沙灘中央的時候, 沙灘上還有一半人未能逃出去。

    

隨著水龍捲越來越逼近, 大家都不禁慌亂起來。

 

開始有人大喊: 「水龍捲要來了, 請先讓老人家和小孩逃命, 其他人快些抓實大樹和燈柱之類的物件!」

 

現場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

 

[更新時間]

 

每星期六、日上午10時

 

我是天空裡的一舊雲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舊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